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国家教育部、财政部首批示范院校重点支持建设专业,是首批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金融管理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高等职业教育国家级骨干专业教育部金融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主持单位,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省级优势专业,也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开设时间最早,举办历史最长,行业、社会影响最大的专业。

    本专业面向各商业银行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第三方支付公司、金融服务外包公司等各类金融与类金融机构,培养具有诚信、合作、敬业、创新创业基本素养,掌握业务管理与服务营销、创新创业等知识,能从事一线业务处理、产品营销、客户理财等工作,同时具有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金融专门人才。



  • 国际金融专业

           国际金融专业是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金融管理专业群专业之一,是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专业主要面向中外资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涉外企业等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培养具备柜面业务操作、外语交流、投资理财、营销服务、创业等能力,能从事银行柜员岗、国际业务岗、客户经理岗、理财经理岗、大堂经理岗和客户服务岗等工作,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及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金融人才。通过前期与澳大利亚高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师资和课程具有国际化特色,培养的毕业生具有国际化视野、英语交流能力强、就业质量高,广受用人单位欢迎,每届毕业生都可以顺利就业、优质就业。


  • 农村金融专业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农村金融专业(专业代码:530208)设立于2006年,于2007年首次招生,是国家级金融服务与管理高水平专业群组成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浙江省现代学徒制培养试点专业,是教育部发布的2022版农村金融专业简介和农村金融专业教学标准的研制组长单位。该专业拥有一支以博士、教授、行业专家和业务能手领衔的结构化双师教学团队,近4年,累计立项省部级和厅局级课题近30项,出版专著和教材近10部,发表论文50余篇,研究报告获浙江省委领导批示12次。

    我校农村金融专业隶属金融管理学院,招生对象是普通高中毕业生和财会类三校生(职高、中专、技校)。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现代金融、县域经济、金融业务、财务会计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具备金融业务操作、产品营销、风险审查等能力,为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其他金融企业等单位的服务经理、客户经理、理财经理、风险经理等岗位培养胜任银行柜面服务、贷款业务处理、理财服务、金融业务风险审查等工作的高素质金融人才。

    我校农村金融专业学生的班风学风优、职业资格证书获取率高、技能水平突出,每年有多人次获得省政府和国家奖学金,连续多年代表学校和浙江省获得“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国赛一等奖,应用型农村金融人才培养获得浙江省政府嘉奖。

    我校农村金融专业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9%以上,在各类商业银行就业的比重平均高达50%以上,毕业生主要在各家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其他企业等优质单位就业,毕业生岗位胜任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广受用人单位好评。

    各位高中毕业生,如果你想留在大城市或者回到县城从事商业银行等金融工作,农村金融专业将能助你实现理想!如果你是一名财会类三校生,还想多一个从事财务会计工作的机会,农村金融专业将助你成为拥有深厚金融积淀的复合型财务会计从业人员。

    欢迎各位同学报考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农村金融专业!


  •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

    金融科技应用专业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近年来精心打造的第四张金名片,原互联网金融专业是2016年新设专业,现更名为金融科技应用专业。20193月成功立项高等职业教育互联网金融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项目,也是教育部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应用专业教学标准制定组长单位、教育部《互联网金融行业人才需求预测与专业设置指导报告》主持单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唯一高职会员单位等荣誉,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唯一高职会员单位,拥有学校唯一一个四年制高职本科专业,是浙江省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是学校双高校高水平专业群金融管理专业群核心专业之一,是浙江省重点校建设项目品牌专业。

    本专业培养传统金融机构懂互联网的人才和新型金融科技企业懂金融业务的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引领国内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已出版金融科技系列教材十余本。学生系统掌握金融科技典型业务、法律法规、客户营销和产品运营、信息安全、网站开发、平台维护、数据分析处理、项目管理、创业创新等知识,具备终身学习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能熟练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金融科技营销和运营管理、能对金融科技业态和产品进行分析与实践应用,了解金融科技平台信息安全、技术运维的基本流程和工作规范,并具备良好的创新创业能力。

    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为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传统金融机构和新兴金融科技企业的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从事金融科技产品设计、产品运营、平台运维、市场营销、风险控制、客户服务等工作,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并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