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金融管理学院概况】

金融管理学院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品牌二级学院,素有“金融黄埔”之美誉,是全国金融高等职业教育的著名学院。学院下设四个高职专业: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农村金融专业、国际金融专业,金融科技应用专业,两个合作办学本科专业:金融工程专业、金融学专业。2019年12月金融服务与管理高水平专业群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专业群建设项目。

金融管理学院拥有高等职业教育金融专业和金融科技应用专业两个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同时构建了富有高等职业教育金融特色的课程体系,“现代金融概论”“银行会计实务”“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是教育部首批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学院建有现代银行柜员实训中心、金苑智慧银行、金融工匠人才培训中心、全国金融专业数字化教学资源应用中心等多个高标准、全真化的校内实验实训基地和50个紧密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金融管理学院教职工73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30人,其中教授9人,博士13人,在读博士6人,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名,省新世纪“151”培养人才第二层次人选1名,第三层次人选3名,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5名,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高校优秀教师、省级教坛新秀各1人。金融专业核心课程团队是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金融科技应用专业骨干教师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核心成员,2022年1月,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入选首批浙江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同时,学院还聘请了100多位来自金融机构业务一线的行业专家及业务骨干参与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

金融管理学院在浓郁的三维文化氛围中,围绕知识学习、技能训练、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四大主题,实施学生“千日成长”、“金鹰引航朋辈互助育人”等工程,并通过构建五位一体、纵横结合的矩阵式就业工作体系,与金融企业建立长效化的产学合作机制,以“订单式人才培养”为载体,提前锁定金融机构就业岗位,实现优质就业。

2023年9月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