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学生会“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获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最受同学欢迎”项目
时间:2024-03-26    浏览数:10


3月24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落下帷幕。

我院“乐学、精技、强能、成德——朋辈引领学风提升项目”经学校推荐、省内推报、全国遴选,在全国1700多所高校、35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优秀项目并入围交流展示环节(全国共300个)。经集中展示、校园路演、现场答辩等环节,获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最受同学欢迎项目(全国共100个,高职院校共13个)。此次参展是我院学生会组织首次参加全国性展示活动,并喜获优异成绩。

在项目交流展示环节,我院学生会在学院“金鹰引航  朋辈育人”教育理念指引下,以趣味技能学习为突破口,以可亲的朋辈力量为引擎,从“乐学、精技、强能、成德”四个方面展示风采,充分展现出学生会聚焦主责主业,帮助同学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学院学风。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我为同学做实事”优秀项目集中展示,我院项目团队成员经过前期精心筹备,以金融主题的布展风格、热情洋溢的展示互动,将项目的核心内容和创新点以最佳方式呈现给现场师生,受到了现场观察员及参展项目代表的认可。此外,项目组成员还参与了“我为同学做实事”学联学生会骨干沙龙和专题联学活动,与全国高校学生骨干共聚一堂,交流工作经验,相互取经。

一直以来,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生会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倡导学生会组织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宗旨,学院党总支以“党建引领  朋辈互助”育人项目为载体解决同学实际需求,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其中学生会“乐学、精技、强能、成德——朋辈引领学风提升项目”自2020年9月启动,立足金融专业特色,扩展“金融+”活动,依托丰富的朋辈资源持续开展学风提升项目,引导同学们树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理想。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推动“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做细做实,不断提高项目的广度和深度,增强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深化学生会搭建桥梁纽带、服务广大同学的组织定位,在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号召广大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刻苦学习,挺膺担当,冲锋在前!

夏佳颖/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