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4-01-25    浏览数:10


1月24日上午,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泰隆718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钱利安主持学习会,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钱利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金融强国“六个强大”的关键核心金融要素、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需要建立健全的“六大体系”,重申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八个坚持”,提出要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为金融工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确认识我国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全面增强应对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钱利安强调,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找准我院在金融强国建设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金融人才培养、教材建设、课堂教学及科学研究中去。要加强对全体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广泛宣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政策取向,引导广大职工正确理解国家金融政策和改革发展大局,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氛围。同时,重点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优秀的金融专业人才支持。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会更加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金融高质量发展意识,不断提升自身金融教育能力和教学质量及金融服务社会水平,在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心领神会,在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上见行见效!

彭采婧/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