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福春出席金融管理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时间:2023-12-28    浏览数:10


为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金融管理学院于12月27日下午召开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福春出席会议并作指导。会议由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主持。

钱利安对照202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工作要求本着以突出问题为导向,重点查摆存在问题为工作目标,结合实际工作对学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汇报,排查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分析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党组议事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情况等,并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不懈抓学风;抓好日常,强化制度落实;以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为标准,高质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师生结对”提升工作作风;强化政务公开,落实阳光工程;加强财务管理制度学习,严把使用审批关;强化底线思维,守牢平安红线等七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郭福春充分肯定了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郭福春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金融管理学院作为学校的品牌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随后,郭福春对金融管理学院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廉政建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二要扎实开展高质量党建工作,继续发挥省级党建标杆院系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抓好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制度建设更好地来约束、管理、推动学院的各项建设工作;四要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财务管理,防范财政风险;五要继续发挥好品牌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六要坚持深化“以生为本”育人理念,并将其贯穿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各个方面。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廉政风险进行分析与评估,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防范措施,并表示接下来将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同心同德,根据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指导意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为学院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纪委委员陈正江出席会议并认真指导,对学院更好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建议。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副院长吴金旺,副院长凌海波,党总支副书记林艳琼及学院党总支纪委委员朱维巍、党办主任黄溯等参加会议。

黄溯/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