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以学铸魂】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6-01    浏览数:10


5月31日下午,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学习组在泰隆718会议室召开学习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5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钱利安主持会议,金融管理学院院长董瑞丽,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党总支书记钱利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立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立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大局,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希望,全院教师结合学院中心工作,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总支副书记吴金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他着重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展开分享。他强调,一是各位老师要认识到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的特征,是我们的最大优势;二是我们要关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金融普惠属性、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金融发展之路,立足国情,从我们的实际出发,准确把握金融规律,走出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三要以系统观念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此次专题学习会的召开,让我院教师思想更统一,力量更凝聚,行动更一致。我院作为金融服务与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要求学院教师在专业本领高强上力行,服从服务于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提升自身金融专业能力,力求做到一专多能,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当标兵、做模范,坚定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积极践行者与推动者,使主题教育向着“金融味”“职教味”纵深推进。

彭采婧/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