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以学正风】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01    浏览数:15


根据学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师德师风教育任务,全面提高我院教职工履职尽责的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的专业教师队伍,5月31日,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钱利安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金融管理学院院长董瑞丽等老师参加。党课由钱利安主讲。

钱利安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印发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提示函(1号)》、《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内容,他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制度内容进行了讲解,着重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师的希望与要求,他希望各位教师将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不断按照教师“六个要”涵养道德、锤炼品质、提升技能、严以律己,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在日常教育活动中,将师德师风理念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秉持我校“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大力弘扬“尚德、精业、爱生”的教风,大力贯彻“关注、关心、关爱学生” 的三关爱生理念与“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广大教师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立德树人,传播好知识、思想与真理,以崇高的道德情操做好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

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号召广大教师时刻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把师爱初心扎根心底,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在教师岗位上,严以修身律已树德,为人师表,树立“四有”好老师形象,争做矢志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彭采婧/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