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团学动态】“童心迎亚运,护航新未来”——金融管理学院亚运知识宣讲活动
时间:2023-05-18    浏览数:10


为了增强幼儿的防诈意识,掌握防诈骗知识,并在亚运会到来之前进一步的宣传亚运知识、弘扬亚运精神。5月17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部在钱塘新区文瀚幼儿园分别进行了以“防范诈骗”和“亚运知识”为主题的宣讲。

志愿者们在中班进行了PPT的演示和情景剧的表演。在演示过程中,通过做游戏的方式,激发幼儿对于防诈反诈的兴趣,让幼儿了解网络诈骗的各种形式和知晓防诈反诈的方法。最后,通过表演的方式让小朋友们认识了如何识别、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志愿者们在大班进行了宸宸、莲莲、琮琮三个吉祥物和亚运会的赛事的宣讲。在演讲过程中,设置了问答环节,运用这种方式让小朋友们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取尽可能多的亚运知识,把一个个重要知识融入到了一道道妙趣横生的问题当中,由浅及深,大家参与非常踊跃。最后在绘画的过程中大家进一步的观察到了亚运吉祥物身上的细节,了解到了亚运吉祥物背后的设计故事。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反诈和防范诈骗的意识,还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青年志愿服部/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