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以学铸魂】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12    浏览数:10


为进一步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与平安校园建设,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当前安全工作部署,于5月10日下午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意识形态形势与主要任务并加以周密部署。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学院院长董瑞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金旺,学院副院长凌海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小燕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钱利安主持会议。

钱利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遵循,学校作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前沿阵地,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牢把握校园意识形态主动权,守牢校园意识形态主阵地,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成为大学生优质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结合当前形势与学院实际情况,钱利安希望各位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做好以下工作:首先要守住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严格把控重点领域、人群和时间节点等的意识形态风险。重点领域上,要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加强教材建设,把握好意识形态审核工作;加强课堂管理,以优良的师德师风严明课堂纪律,规范自身言行;严格落实专题报告、论坛、会议等活动报备工作;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关注重点人群,密切关注信教师生信息动态,认真落实我国宗教政策;在毕业、就业、考试等重要敏感时间上要高度关注学院重点学生群体,全方位关心、关爱、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主动给予耐心引导与帮扶;关注涉及学院师生切身利益的相关重要事件,如评奖、评优、绩效考核等,关注师生思想动态;重要事件上,如在杭州亚运会召开前及召开期间,全体教职工务必做好网络舆情监控。其次是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分级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各支部书记、各教研室负责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第三,广大教师要与时俱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好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会议,希望广大教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工作中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与水平,守牢守好学院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底线,进一步巩固金融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态势,为努力创建高水平职业大学而不懈奋斗。

彭采婧/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