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以学正风】金融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5-11    浏览数:10


5月10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主题教育师德师风整治专项行动相关内容,金融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金融管理学院院长董瑞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金旺,学院副院长凌海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小燕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钱利安主持。

钱利安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既是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要求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自我成长与发展的时代要求、更是我们学校创建高水平职业大学的现实需要。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强调,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而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就是师德师风。

钱利安强调,学校于4月27日出台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师德师风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主要内容是要守好教师的职业道德底线,重点整治内容包括七个方面:违反政治纪律问题、违反廉洁从教问题、违反生活纪律问题、侵害学生权益问题、违反法律法规问题、违反学术诚信问题、学校及二级学院失管失责问题。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专项内容,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严明师德师风行为底线,加强自我约束,自觉做到从严修身、从严律己,时刻以身作则,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杜绝各种师德失范行为。

会后,学院全体教职工表示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守好人民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标准,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争当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争做矢志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彭采婧/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