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金融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3-04-20    浏览数:10

4月19日下午,金融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按照党中央、中共浙江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精神,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动员。学院党总支书记钱利安作动员发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结合主题教育的目标和任务,钱利安对学院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具体动员。

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教育界来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建设教育强国的指导思想,更是新时代高校进行高质量建设的根本遵循,是我们学校建设“双高校”及高水平职业大学必须牢牢坚持的指导思想,更是各位党员老师提升自己思想政治理论素养的知识宝库。

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当中强调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根据教师职业特点以及学院作为高水平建设单位的定位,作为教师党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首先,广大党员教师要成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行者;其次,广大党员教师要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支持者;第三,广大党员教师应该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践行者;第四,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党员教师要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下一步,学院将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高水平职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采婧/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