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和议事会
时间:2023-04-13    浏览数:10


4月12日下午,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上召开学习和议事会议。此次会议由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钱利安主持,学习党的思想政治理论,部署落实近期学院党建工作,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钱利安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论思想宣传工作》、《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内容,并结合学院目前师生的思想动态、安全建设等进行了工作要求。

首先,他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论思想宣传工作》希望大家能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支部党员教师,在课堂教学、教育及管理、服务中引导好学生的思想,倾听学生合理诉求,并给予关切、关注与关爱,确保学生思想和教学秩序平稳、日常管理平安;其次,通过学习《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要强化安全意识,安全是工作底线必须牢牢守住,春季已经来临,各支部书记和成员要引导师生注意防诈、防骗,注意交通、用电、网络信息安全等。

钱利安同志就近期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与要求。

首先,通报交流了目前党建工作建设情况:

1.党总支已经完成浙江省第二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材料的全部报送;

2.学生社区党建工作,正以“金心永向党  朋辈先锋岗”培育项目为抓手加以推进;

3.本学期学生推优对象正在筛选、推荐中。

其次,会议梳理了学院近期需要持续推进的党建重点工作:

1.各支部要围绕学校党委组织部布置的“‘八八战略’在身边”相关要求与任务要积极落实完成;

2.“金心八结对  匠心共育人”作为学院党建育人项目,各支部要号召广大党员教师进一步落实,要结合自身教学、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实际来开展;

3.各支部要围绕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4.各支部要提前谋划申报省级样板支部或创建支部工作室等,为学校创建贡献党建的力量。

会上,参会人员表示要认真落实学习会议精神和党建工作内容,深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党建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水平职业大学。

彭采婧/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