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党建引领 朋辈育人——金融管理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推进大会暨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3    浏览数:10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为全体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双高校建设的终期考核。金融管理学院于2023年3月22日下午,在7217教室召开“党建引领 朋辈育人——金融管理学院学风建设推进大会暨学生安全工作会议”。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小燕,学院学工办全体教师,学院22级、21级班委代表以及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语言艺术团胡一涵主持。

会上表彰荣获2021-2022学年先进班级、学风示范班、省政府奖学金的班级与个人,同时表彰金融管理学院兵心工作室第三届十佳标兵获得者,并由学院教师颁发荣誉奖章。

会上,学院国际金融211班班长陈莹作为先进班级代表发言。她表示先进班级荣誉的获得,离不开班主任淳淳教导和国金211班每一位同学的努力,作为班干部应尽职尽责,以更加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学院学生会主席郭琳琪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要有正确的是非观,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宗旨,成为老师和同学的沟通桥梁。

随后,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锶莹带领全体与会团学干部宣誓。

为更好总结工作经验,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护航学院学生安全成长成才。学院学工办辅导员魏孝钿、程丽老师围绕安全稳定、学风纪检与奖助贷补等工作的近期开展情况、未来发展计划与期望展开详细说明与介绍。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彭采婧就党总支学生社区党建工作品牌建设——“‘金’心永向党 朋辈先锋岗”进行介绍,将紧紧围绕学院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团学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解答学生疑惑,丰富学生生活的同时营造温馨有序的社区生活环境。学院团总支书记宋春旗结合近期团学委工作情况展开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学生干部、班干部的工作展开部署。

最后,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进行总结。他首先对上一学年获得荣誉表彰的班级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全体团学干部一直以来的辛勤服务与勤恳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新学期伊始,他希望和与会的各位学生干部共勉以下几点。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不忘初心。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始终做好同学的服务工作,发挥好师生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工作执行有力,科学有效。在工作中学习、提升自我,找到合适合理的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三是培养自身责任和担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自身担当,熟悉了解同学情况,积极引导帮助同学,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四是严守校纪校规,传承学院朋辈育人精神,围绕合理性、科学性与针对性开展系列育人活动;五是强化自身先锋意识,在传承的同时做好创新工作,结合当代大学生实际需求,做到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六要善于提炼工作亮点,总结工作经验。依托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全面提升发展自身综合能力,不断积累好的经验与成果;七是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做好本职工作。热爱自身工作,做到知行合一,积极弘扬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学风建设推进大会暨学生安全工作会议,金融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明确自身责任与担当,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自身智慧与才干,不断加强学习,用心踏实工作,增长本领,开展各类课外活动和竞赛,以浓厚校园文化活动孕育优良学风,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沈嘉辉/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