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叩问我是谁?——金融管理学院开展明理大讲堂系列活动之自我认同讲座
时间:2023-03-16    浏览数:10


为使同学们了解自我认同的基本知识,掌握自我认识的有效途径与方法。金融管理学院于3月15日在泰隆301教室开展明理大讲堂系列活动之“叩问我是谁?——关于自我认同”讲座。金融管理学院全体22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主讲人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德舞动治疗与动作分析师、懿嘉心理创办人王慧。

本次讲座以小故事《我去哪了》引入,接着王慧介绍了自我认同的理论部分,强调了自我意识的概念,将自我认同按照年龄分成了三个小阶段。王慧认为自我认同的核心整合期是10到19岁,并着重介绍了在10到19岁的主观化阶段,要进行自我整合,借助环境与世界的力量规划大学阶段的目标、恋爱的对象以及未来的工作。其次,王慧讲述了三种自我认识的方法:第一是利用家庭成员来自我认识;第二是通过父母之外的其他人,比如老师、同学等来自我认识;第三是凭借自我观察与自我反省完成自我整合。最后,王慧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昨天的我,发现所拥有的成就,认识了今天的我,看到自己与他人的差异,清楚自己的有点,追求明天的我,拥有清晰的自我认识,遇见更好的自己。

方可/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