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福春出席金融管理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时间:2022-12-22    浏览数:10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金融管理学院于12月21日下午召开了线上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福春出席会议并作指导。金融管理学院院长董瑞丽,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金旺,副院长凌海波,党总支副书记吴小燕,党总支纪检委员朱维巍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主持。

在认真听取了钱利安的汇报后,郭福春充分肯定了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郭福春指出,金融管理学院作为学校的大院,在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了奠基性的作用。过去的一年,金融管理学院不仅在党建工作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在双高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都取得了非凡业绩。

随后,郭福春对金融管理学院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课程思政融入到“三进”工程中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很多新的思想、理念,尤其是关于教育、金融、经济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要学好学深,与人才培养、专业教学有机融合。在今后专业和课程建设中,真正做到进课堂、进头脑、进教材,全面落地、落实和落细。二、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保证学院工作的全面开展,使人才培养得到根本性保障。明确落实责任,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积极营造清纯党风、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育人环境。三、要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规范程序、严格执行。班子成员要齐心协力,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规范和要求,讲程序、讲规范,公正公平公开,把工作做得更好。四、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专业建设有机结合,提高专业建设成效。党风廉政建设要为专业建设保驾护航,相互促进,使学校双高建设有更高质量的发展,出更多标志性的成果。五、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在学院、学校的改革发展当中,带领好学院全体教师,使金融管理学院成为打造高职教育的重要窗口,为学校创建高水平职业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一岗双责”履行情况作汇报交流,对分管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重点分析,提出整改与防控举措,并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指导意见。

夏佳颖/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