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的通知
时间:2022-10-21    浏览数:10

关于启动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推进师生合作研究项目实施,着力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水平,提高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实战能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创新创业类竞赛,现启动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培育工作现将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参赛者为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生

二、竞赛类别

学生可按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申报参赛。

  1. 申报要求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专科学生。哲学社会科学类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和战疫行动等 6 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 也可以按照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 6 个学科报送社会调查和学术论文。
    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 A、B 两类:A 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 类 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 小制作等
    、实施步骤
    1、111日前各二级学院要指导学生做好立项申报工作。项目申报数量不少于本二级学院在校学生人数的3%,申报时要注意作品的质量和类别分布。
    2、1115日前,各二级学院需将本院学生立项书汇总后统一上报学校团委备案,校团委对各二级学院立项的项目审核后,公布预立项结果。
    3.12月20前,各二级学院要组织、落实、督促(指导老师对学生)项目的完善工作。
    4.校团委将在10月-11月中旬组织挑战杯工作座谈调研;开展指导老师、参赛学生专项培训;在12月上旬进行省赛项目的选拔遴选。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和广泛动员本院学生做好参赛准备、项目设计、项目申报和项目立项工作。同时要发动和组织本学院教师参与学生科研团队的指导,把学生的科研工作与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相促进,确保本学院立项项目的数量和质量。要通过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来促进广大教师关注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有意向指导参赛的教师可扫码进群)

1.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汇总表.xlsx2.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书(附承诺书).doc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