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 育“金”英——金融管理学院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大会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风示范班表彰大会
时间:2022-06-16    浏览数:10


为表彰优良集体,总结班级建设经验,进一步推动学院积极学风建设,打造期末优良诚信考试氛围。金融管理学院于6月15日下午在8219教室开展“党建引领 育‘金’英”——金融管理学院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大会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风示范班表彰大会。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小燕,学院学工办全体教师,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学院2023届、2024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学院学工办石书敏老师宣读表彰决定)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小燕(左一)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风示范班颁奖)

首先,石书敏宣读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风示范班表彰决定,经过一学期的努力,综合考虑各班课内外表现,本次共有14个班级获得学风示范班的称号。

(金工201班王剑涛发言)

随后,金工201班王剑涛同学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他认为优良学风班风的营造,离不开班级同学们的充分备考,从容应考;离不开同学们严守考纪,诚信应考,敢于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品格;更离不开同学们之间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行为。

随后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农金203班林巧蝶同学领誓。

(学院2020级年级辅导员夏佳颖(右一)、彭采婧(左一)与班级结对)

(学院2021级年级辅导员李朝奔(右一)、沈嘉辉(左一)与班级结对)

会上,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工作,将学风学纪工作落小落实落细,实现师生携手共建,举行了年级辅导员与班级诚信考试结对仪式。

(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总支书记宋春旗发言)

接着,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总支书记宋春旗总结了这一学年来金融管理学院的学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希望全体同学进一步总结好经验、好方法,以饱满热情开启新征程。同时,全力推进学风建设,加大考风考纪宣传力度,在班内开展一次关于《学生考试违纪和作弊处理办法》的集中学习,做到诚实守信以修身;展开一次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切实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班级骨干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一次承诺书签字,积极引导同学们形成遵守考纪、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以严谨认真态度对待期末考试。

(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发言)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总结发言。他表示“诚信文化”作为学校“三维文化”育人体系之一,是涵养学子优秀品格的基石,更是金融学子的立身之本,希望每位同学秉持“诚信 明理 笃行”的优良学风,以“诚信”作为人生底线,时刻绷紧心中之弦。他强调,各位同学作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一份子,应积极发挥喜欢学习、善于学习的优势,努力提高自身发展站位,为不断加强学院诚信文化建设而努力。同时,他指出在学院积极创建党建标杆院系的过程中,广大学生党员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严守党章党纪,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诚信,树新风,以实际行动让“诚”字深深扎根在同学心间。针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他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复习勤加练习,保持良好心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诚信应试,综合全面得考虑问题,明确自身义务与责任,在学生时代守好底线与纪律,为自身日后工作生活奠定稳固优良的品格基础。他同时强调,临近期末,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与自我防范意识,各班做好反诈骗宣传工作,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添砖加瓦。最后,钱利安希望各班结合本次会议开好主题班会,组织同学签好承诺书,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工作的同时落实具体内容,并预祝全体金院学子考试顺利,取得满意的成绩。

通过此次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大会暨学风示范班表彰大会,同学们都充分认识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能明确自身定位,以诚信引领思想,用自身行动彰显高水平专业群学子的优良风貌,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角要求自身,为营造优良的“诚信考试”氛围积极努力。同时,希望学院各班级总结学风示范班经验,不断发扬班级优势,打造建设班级特色,创建优良班学风,为学院增添光彩。

 沈嘉辉 李卯生/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