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夯实基础 筑牢根基——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共预备党员入党志愿书填写培训
时间:2022-06-02    浏览数:10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切实做好预备党员的培训工作,确保入党志愿书等资料填写无误,2022年6月1日,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新一批预备党员召开入党志愿书资料的填写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学工委员宋春旗老师主讲。

培训会上,宋春旗老师首先强调正确填写入党志愿书的重要性,这份重要的党员档案材料关系到各位同学未来发展,规范填写入党材料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对大家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大家必须高度重视,规范填写入党志愿书入党自传及相关入党材料。其中,填写“入党志愿”这一栏时,要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思想变化过程,着重写本人对党的认识,为什么要入党,以及自己的心愿和对党的态度。对党的认识,主要包括对党的纲领、性质、指导思想、宗旨和党员权利义务的认识和理解。在填写为什么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准备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等问题时,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不高谈阔论。

本次培训中为新发展党员们详细讲解了入党志愿书的填写方式以及许多细节问题,并向同学们强调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入党志愿书的填写。以志愿书模板为例,结合历年志愿书填写容易发生错误的地方,向新发展党员们讲解了易错地方的填写方式和重要信息的书写格式。

此次培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增强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引导他们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支部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培训会增强了新发展预备党员对填写材料规范化的认识,进一步保障了所填材料的准确性。

 彭珺琦/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