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标杆建设 示范引领——金融管理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时间:2022-06-01    浏览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于5月31日下午在8219教室举行“标杆建设 示范引领”——金融管理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宋春旗,学工办辅导员李朝奔、沈嘉辉及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此次大会。本次会议由宋春旗主持。

会上,钱利安对毕业生党员深切寄语。他希望毕业生党员在祖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调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深入研读十九大报告,坚持党史学习常态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同时,他对各位毕业生党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树立党员意识,明确党员身份,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要从大局出发以身作则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指引自身实践。二、树立校友意识,在未来的发展中,尤其是接下来的十年黄金期中,要积极适应各种角色,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关注并积极支持学校发展。三、树立标杆意识,作为曾参与学校“双高校”建设的学生,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树立品牌标杆意识,打造自身过硬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以创造标杆为目标不断砥砺前行。四,树立法纪意识,在日后的工作中毕业生党员要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持续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心,做一个有道德,守纪律,讲奉献,比贡献的新时代优秀党员。

最后,他代表学院向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同时对毕业生党员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中所起到的表率作用及对学院学生工作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与由衷的感谢!

会上,宋春旗围绕学生党员档案保存及转入党组织的重要性并总结鼓励毕业生党员在日后工作中要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同时,他建议党员们不断总结自身,于实践中学习,温习党史党章,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完善自我。结合今年返校工作,学院党总支开展毕业生党员六个一:向母校做一次表白;做一次志愿活动(文明离校);参加一场会议(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参加一场合影(记录难忘瞬间);向师长做一次告别;参加一次毕业典礼;希望全体学生党员牢记使命,将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教育大会,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们的政治思想不断深化,坚定理想信念。希望毕业生党员们强化自我管理,明德守纪,脚踏实地,勇担时代大任,勇立时代潮头,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希望毕业生党员们不忘母校的谆谆教诲与悉心培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继续保持“双高校”建设一份子的优良品质,祝全体毕业生党员以青春之姿,担国之重责!

朱琪/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