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规划人生 放飞梦想——金融管理学院举行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预选赛
时间:2022-05-26    浏览数:10


为帮助同学们培养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创新意识以及思维能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创业与就业。金融管理学院于5月25日下午在泰隆101教室和110教室举办以“规划人生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金融管理学院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预选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金融管理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夏佳颖、沈嘉辉、李朝奔、彭采婧。比赛由金工201班步昕喆和金工201班孙杰主持。

比赛分为职业规划类答辩和创新创意类答辩两大赛道。在职业规划类答辩中,选手们通过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计划和实施策略四方面讲述自身职业规划。在创新创意类答辩中,选手代表团队们讲述团队项目,表达项目来源,结合不同环节来表达出项目前景。

最后评委老师们针对同学们表现给出专业意见。夏佳颖从主题选择、项目书撰写、团队合作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建议,提醒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和指导老师沟通,发挥团队成员的创新能力和智慧,不断打磨完善项目,争取获得好成绩。沈嘉辉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希望各位选手重视职业路径调整这一环节,根据自身需求和外部环境变化实时调整职业路径。二是提前了解心仪行业信息,将目标行业与岗位的具体信息与要求体现在职业计划中。彭采婧希望同学们正确使用文字、避免错字,同时使用表格、图画等表述方式,更直观表现内容。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对职业生涯的规划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也有所提升。“规划让启程不再艰难”,也相信同学们能够规划好自身职业生涯,不断改进自身不足,进一步提升职业能力,使自己将来的职业之路更顺利与精彩。

陈爱杰/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