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青春无畏 逐梦扬帆——金融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参加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八届趣味运动会
时间:2022-05-26    浏览数:10


为积极响应中央对高校体育素质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方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于5月25日下午在华夏运动场及体育馆举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八届趣味运动会,金融管理学院两支学生代表队参加此次运动会。

赛前,金融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朝奔首先强调在比赛过程中务必注意运动安全,做到赛前热身,赛后拉伸。他提出“放松心态,享受比赛”的原则,希望大家能够维持良好心态,保持训练状态,不负自己这段时间的努力和汗水,预祝大家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六个比赛项目:定点投篮接力、“8”字形集体跳长绳、“心心相印”、“踢毽子”接力、“齐心协力”以及“旋风跑”。参加定点投篮的运动员们在裁判员宣布比赛规则和流程后,迅速站到指定位置开始投篮,团队成员捡球与投篮的动作衔接紧密,展现出了定点投篮项目所需的团队凝聚力和精湛技术;“心心相印”“齐心协力”和“旋风跑”都需要小组成员高度配合发挥团结协作能力,以及出现失误后迅速调整的反应能力,一声声“一二一”喊出了关于青春和夏日的热情;同时“踢毽子”接力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毽子被抛起的那一瞬间,整个场地都被踢毽子的节奏点燃了;而“8”字形集体跳长绳也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中,现场充满了强烈的节奏感,甩绳的同学与跳绳的同学都紧盯着绳子,前者要尽可能匀速甩动绳子,后者要把握好步伐的频率和跳动的高度,双方互相配合是取得最佳成绩的前提。

在同学们的奋勇拼搏与完美配合下,金融管理学院两支学生代表队包揽了本次趣味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二名。

本次运动会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引领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希望金融管理学院的师生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提高体育素质,从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王弈睿/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