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党建动态】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教师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时间:2022-05-23    浏览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根据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总体安排,5月18日下午,金融管理学院各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本次学习由各支部书记主讲。

(金融第一党支部)

(金融第二党支部)

(农村金融党支部)

(国际金融党支部)

(金融科技党支部)

2022年4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系统总结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完善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法律制度体系。修订后的《职业教育法》,包含了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明确国家鼓励发展多种层次和形式的职业教育,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建立健全职业教育体系等内容。会上,党员教师们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等改革,促使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通过本次学习,金融管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同志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对职业教育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领会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精神,在工作中不断进取和创新,发挥学院高水平专业群的特色和优势,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黄溯/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