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金融管理学院召开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2-05-19    浏览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学生党员发展质量,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于5月18日下午,在泰隆718会议室召开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专题会,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主持。

会上,宋春旗先对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做出简要介绍。在多年的党建实践探索中,我院党总支结合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努力创新,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123459”学生党建工作体系,即一课制度、两个教育服务基地、“三个一”工作体系、学生党员“四亮牌”、“五带头”活动、“九个一”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程。最后,宋春旗提出了当前学生党建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钱利安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明确未来一段时间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思路,对于发展、培养学生党员过程中的一些核心、关键要素,要将工作做在前面,通过新生教育、主题班会等形式提高学生思想认识;采取更加灵活的分组方式开展毕业班党员的培养教育,切实增强其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扎实开展党员教师与学生的结对工作,强化对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充分发挥朋辈育人作用,加强对身边优秀学生党员的宣传。

钱利安强调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针对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具体如下:提升班级管理能力,加强班风学风建设,落实学生党员后备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端正学生党员的入党动机,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学生党建载体,激发工作活力;坚持我院办学方向,彰显专业特色。

此次专题会议为我院学生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各党支部将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切实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进而推进我院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建设。

李朝奔/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