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如何撰写一篇思想汇报——金融管理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
时间:2022-05-09    浏览数:10


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如何撰写思想汇报,做好入党思想准备,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于5月6日下午,在8101教室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之如何撰写一篇思想汇报,本次讲课老师是金融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宋春旗,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课程。

课上,宋春旗围绕三方面展开讲述。首先,他讲到撰写思想汇报是为了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让自己可以更好地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这是培养自己的组织观念、提高思想觉悟的有效途径。同时也能便于党组织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申请入党人员的思想状况;他还表示思想汇报不同于工作报告,其更注重的是真实思想的变化情况。在思想汇报内容上,他强调,思想汇报内容要表明态度,阐述自身行动及预想效果,以真实情感撰写思想汇报,不做表面文章。

最后,他衷心祝愿并期待金融管理学院第54期的入党积极分子能够茁壮成长,朝一名合格党员的方向迈进,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过程中能够欣赏沿途的风景,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此次讲课让入党积极分子对撰写思想汇报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知,也强化了他们的组织性思想,期待今后的他们不断向党的方向迈进,在金院发光发热!

董文棋/文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对如何写好一篇思想报告有了清楚的认识。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始,到正式成为党员之前,我们都需要定时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思想汇报的意义是能让党组织更好的了解自己,并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思想汇报的内容可以是对某些事物的认识,也可以是自己的决心,但绝不能只是这些认识和决心,更多的是自己的思想变化的情况,因此我们要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向党组织反映自己的真实思想状况。思想汇报的内容视个人而定,要做到真心、真事、真情,密切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切记空话、套话、假话,杜绝形式主义。

 ——农金211 陈涵婷

宋春旗老师关于“如何写好一篇思想报告”的课程主要讲述了思想报告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三方面内容。对于思想汇报的内容,宋老师强调“真实”二字。同时思想汇报的内容主要是思想情况,可以是这一段时期里自身的思想变化情况,可以是对最近一些事物的看法认识,也可以是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等。思想汇报,能够让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应主动向党组织进行汇报,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思想汇报的内容以自身真实的思想状况为主,具体内容视每个人情况而定。其中需要注意的是,汇报内容不得脱离实际,不可假话、套话,不可大量抄党章等,书写格式也需要格外注意。

 ——农金213 宋惠艳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