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金融管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2-01-13    浏览数:10


为统筹安排好学院假期相关工作,为下一年度学院工作蓄力。2022113日上午,金融管理学院在泰隆大厦718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金融管理学院院长董瑞丽,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吴金旺,学院副院长凌海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小燕和全员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融管理学院院长董瑞丽主持。

吴小燕向全体教师一年以来倾情守护学院安全稳定,用心陪伴全体学生成长成才表达了深切感激之情。

会上,凌海波围绕教学、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实践教学条件建设与管理等学院基础性常规工作做出提示,对下学期课程教学计划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根据学校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工作文件要求做好跟进指导工作。同时,他建议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了解学校发展需要,把握自身发展窗口期,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工作。

吴金旺提出在思政队伍培养上,以“四个第一”为学院奋斗目标,从全国职教本科与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出发,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在项目建设上,“抓大项目”与“大抓项目”并重,不断改进人才培养方案,关注专业前沿动向,依托政策背景,把准专业领域改革发展风向。并勉励各位教师持续开展科学研究,坚持阅读文献,提高前沿关注度,明确自身研究方向,规范自身研究方法,学习新方法,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对策类研究。

会上,钱利安宣读金融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情况,并进行假期部署。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应利用假期时间,充分进行线上线下理论学习,实现理论与专业相促进,共同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同时,按培育计划分步骤有序推进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各党支部与党员教师群策群力,带动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会上,他提醒各位教师做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一方面离校前排查、消除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的安全隐患,确保寒假春节校园安全稳定;在防疫常态化背景下,遵守社区防疫规定;以高度法律意识与规则意识规范自身行为。另一方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全体教师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班主任尤其要持续关注班内学生动态,做到及时有效的管控与提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教分离原则,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随后,董瑞丽对2021年学院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她表示,2021年学院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我院获得学校优秀二级单位、连续两年获得就业先进等荣誉,对全院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和忘我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传达学校“双高校”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在充分肯定2021年度工作成果的同时,应正视问题与挑战,找准差距,提升创新能力,进一步做精、做实、做亮“双高”项目,总结工作案例,提高凝练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学习研究,关注质量高地、创新高地与融合高地,努力开拓创新,抓好中期验收,总结凝练特色成果,做好项目资金管理工作。

董瑞丽强调,下一年度学院工作主要围绕创建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标杆院系为目标,深化金融管理与服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导向的提质培优行动,推进“金鹰引航 朋辈育人”为特色的学生管理工作三方面展开。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做到“有底气 有能力 有作为”,全体教职工作为职业教育的一员,应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实时捕捉新变化、新规划、新规范、新业务、新动向,将创新融入日常工作与项目抓取中。最后,她希望全体教职工提振精神气,弘扬正能量,充实每日工作,深耕自身岗位。

2022年已经到来,新的一年喜事多、大事多、要事多、机遇多、挑战也多。通过此次会议,全面总结并肯定了本年度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进一步统一思想,并为我院教师寒假假期与新一年学习与工作指明方向。希望在新的一年内,全体教职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统领,以双高建设为抓手,勤勉务实,志存高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为学院双高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全面筹备中期验收。

最后,恭祝学院全体教职工新年愉快、万事如意!

沈嘉辉/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