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媒体报道】《中国教育报》刊登我院“金融‘金手指’青年好榜样”一文
时间:2022-01-04    浏览数:19


培养学生练就过硬的职业技能是高职院校办学的看家本领,也是高职院校教学应有的特色,更是高职学生走向社会、立足岗位的基本前提。加强技能教学,坚持高职特色,培养一流高级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是高职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我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是首批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教育思想,坚持金融办学特色,坚持技能育人优势,建平台、创载体,坚持以“党建引领,思想育人”、“德技并修,实践育人”,“互帮互助,朋辈育人”,“比学赶超,以赛育人”,“崇技弘德,文化育人”教育实践提升金融学子技能水平,培养新时代金融工匠。自2013年学院学生参加全国银行业务技能大赛以来,已连续8次获得国赛团体一等奖,培养了16名国赛团体和单项冠军。

2021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中,金融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俞益施从15名复赛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俞益施以娴熟、高超、精湛的银行业务技能赢得了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审及广大观摩师生的高度认同,以高分获得此项荣誉,成为金融管理学院年龄较小、入校时间较短便夺得国赛冠军的选手。所有这些得益于学院“五育人”教育实践的培养,俞益施同学在短短一年内就走上了国赛的舞台。

 金融‘金手指’青年好榜样”一文的刊发是学院党总支推进“加强党建‘五引领’,立德树人‘育金英’”党建品牌项目的一个阶段性成果,也是学院党总支创建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单位的一个阶段性成果。

新闻网页链接如下: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201/04/content_604041.htm?div=-1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