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金融管理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12月班主任例会
时间:2021-12-16    浏览数:10


20211215日,金融管理学院班主任工作例会在泰隆大厦71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党总支副书记吴小燕,学院全体班主任以及学工办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钱利安主持。

会上,吴小燕围绕期末工作重点做出以下部署,她传达了近期《浙江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从严从紧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1210日学校学风建设推进大会的相关内容与精神,并针对具体内容与要点做出提醒,为贯彻落实省防控办精神,学校党委、防指多次研究,要求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向学校扩散蔓延,切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切实从严从紧加强班级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校园封闭管理,严控师生日常出行,全面强化防疫宣传教育,严格班级考勤、活动管理,加强排查管控,落实学生个人防护与消杀情况;针对期末考试积极开展诚信考试、考风考纪主题班会,学习校纪校规,严肃考试纪律,加大“学困生”关注度,全面提升针对性帮扶力度。同时,持续关注学院重点群体动向,将日常学生管理工作落细落实,给予学生切实关心与精准帮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推动安全教育管理常态化,建设平安校园;不断规范学生言行举止,加强思想品德修养,筑牢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思想根基,重视综合素质培养提升,履行好班主任教育与提醒义务。

会上,各辅导员就近期学生事务、学科竞赛以及期末安排等工作做汇报,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注意事项与重要时间节点做出相关提醒。

随后,钱利安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主要围绕以下三点:一是安全无小事,要全力以赴守牢安全底线,继续加强防疫、防骗、防火“三防”等工作,树牢安全意识、规则意识;二是要全心全意服务、管理好学生,继续以学生发展为要事、深入了解学生所需、所盼、所想,精心服务好每一位学生,真正做到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三是要全方位了解学生特长、班级特点推进班级文化建设,以学生特点优势为切入点,创建特色班级,全面打造班级育人品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更多的标杆学生。最后,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此次会议的召开,强调了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班主任作为班级的第一负责人更是需要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态度,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拓宽学生发展道路。希望各位老师秉持丰富一年级,充实二年级,灵活三年级的要求,做好教学工作;以抓紧一年级,抓实二年级,抓牢三年级的标准,做好学生工作。

沈嘉辉/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