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心有所信 方能远行——学院组织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时间:2021-11-23    浏览数:10


 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1122日晚在8219教室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展了由赵月峰老师通过视频会议主讲的《信仰的味道》的课程学习。

 信仰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支柱,赵月峰老师用两张照片作切入,讲述了120年前与120年后中国外交关系的转变——同样的辛丑年,不同的底气!中国翻译《共产党宣言》第一人陈望道边吃粽子边翻译《共产党宣言》,错把墨汁当红糖蘸了粽子,却毫无察觉。信仰,要从理论学习中认知。信仰的树立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长期求索的过程,是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的长期过程。赵月峰老师还带领同学们简单回顾了党的发展过程,并结合党的发展历程提出中华民族正确发展的要点:第一,要有成熟政党的领导,办好中国事情的主心骨就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第二,要有先进思想的指引。第三,坚持群众路线,争取最大群众支持。第四,坚定与坚守。

 本次课程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自己的初心,不忘初衷,始终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彭珺琦/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