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精神谱系 价值引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时间:2021-11-24    浏览数:10


 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明白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1119日晚在8119教室面对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由王会民老师通过视频会议主讲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重要讲话解读》的课程学习。

 王会民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当代价值等内容。老师针对“革命精神”一词做出了更深入的阐述。将其分为五点:精神定位论、精神目标论、精神解释论、精神价值论、精神传承论。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刻意识到革命精神谱系是整体和个体的统一,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血脉相通。从兴党价值、强军价值、铸魂价值、育人价值四个方面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对新时代发展的重要意义。

 本次课程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将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使其历久弥新永不过时。

 陈青青/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