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民主集中 科学决策——金融管理学院组织第53期入党积极分培训
时间:2021-11-24    浏览数:10


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明白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1118日晚在8201教室面对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专题党课培训活动,由焦晓云老师通过视频会议主讲《中国共产党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民主集中制》。


本次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民主集中制进行展开。民主集中制是党和国家的根本组织和领导制度,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组织原则的了解。焦晓云向同学们介绍民主集中制这一基本概念的提出和基本制度的推广历程,提出我们要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化为我们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从而发挥出民主集中制的重要作用。

本次课程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对民主集中制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白了只有充分贯彻民主集中制,才能形成心齐劲足的局面,才能推动我国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大家一定会更加完善自己,遵从党的指导,在奋进的道路上实现人生价值。

滕芯怡 朱雨豪/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