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浏览数:6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8日至1111日在北京召开。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于1112日上午在泰隆718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并于1117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泰隆718会议室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金融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钱利安主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认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上,钱利安带领与会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解读了“两个决议”、“三个需要”、“十大历史经验”等重点内容。钱利安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创新局面。钱利安要求与会党员同志,要持之以恒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素养,各支部会后需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好支部党员同志开展好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并做好学习记录。

随后,学院副院长凌海波,党总支副书记吴小燕、党总支宣传委员俞滨分别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

会议结束后,部分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凝心聚力、勇于追梦,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为我国更好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强大的政治、思想和精神动力,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立德树人,为高质量建设“双高校”贡献力量。

党总支委员宋春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建党百年奋斗历程,这是一次盛会。我们将组织学生党员、青年团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强化引领学生成长,结合高职院校育人特点,深耕学生千日成长,为制造业大国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奋进新征程中书写新的辉煌!

党员教师代表刘帅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全会既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又分析了新形势下我们党所面临的主要任务;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又总结了我们党通过奋斗实践所取的宝贵经验。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既要以史为鉴,从百年奋斗党史中追寻初心,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又要笃定使命,从奋斗拼搏史中映照现实,展望未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成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党员教师代表李朝奔:这是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鉴往知来,向史而新,我们百年大党正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在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学生党员代表赵燕玲: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将“四个服从”熟记于心;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与担当、践行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带动身边的人学习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共同走好新时代的赶路人。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在新的征程上,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将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溯/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