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金融一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党课学习
时间:2021-09-16    浏览数:10


金融一支部在72日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内容后,展开深入的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大家统一共识,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掷地有声、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重要文献。大家也一致表示,后续要抓紧学习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尽快将其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将教书育人工作与教师德才兼修工作并行。

915日,金融一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相关党课学习,进行研讨,结合暑期大家参与的不同学习内容进行深入的交流,谈体会、谈不足、谈改进,概括为以下几点内容。

一、学习历史经验,融入时代背景

        学习不能静止,要以发展的眼光去看待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总结党的优秀传统和革命经验,结合现在的时代背景,更好发挥红色教育功能。

        二、学习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金融一支部每位党员都有自身的优势,在党课学习中要积极发挥自身的长处,相互介绍好的经验,发挥每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集体力量发挥到极致。

三、党课学习要结合专业,注重齐头并进

作为金融管理专业的教师,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后,一定要把理论的指引运用于专业建设中,脱离先进思想指引的专业发展必将不能长效、持续。

        四、密切联系学生工作,深入推进课程思政

        理论指导行动,正确的理论学习会不断武装党员的思想,指导我们的行动方向。本次学习让大家更清楚后期课程思政的责任、目标,以及诊改方法和内容,必将推动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的更加融合发展。

本次会议大家统一思想,明确学习的方向,收效丰厚。


金融一支部/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