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指引 高质量奋进金融服务与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强使命勇担当
时间:2021-09-19    浏览数:1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力量。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916日,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钱利安以《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指引 高质量奋进金融服务与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强使命勇担当》为题,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钱利安首先带领与会成员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对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在随后的学习中,钱利安提出与会党员同志应从 “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的学习目标出发通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他还结合学校、学院当前“双高校”建设的重要使命,梳理了学校办学的历程、理念与文化,希望各位党员能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积极践行爱生文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金融高素质人才而不懈努力!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今后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为高水平专业群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钱利安总结道,各支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抓紧抓实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在历史和现实的贯通中牢牢把握使命任务和职责担当,贯彻好学校“建标杆、扩校区、升本科”的新发展理念,深耕“责任田”,打好“主动仗”;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打造中国特色高职教育重要窗口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溯/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