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欢聚金秋 激扬青春—金融管理学院领导寄语新生系列一
时间:2021-09-15    浏览数:10


金秋时节,凉风习习,温暖的阳光洒满校园,一切都显得格外精神。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正是在今天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他们带着青春活力,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迈进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大门,从此成为浙金院的一员!金融管理学院院长董瑞丽,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金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小燕,也对新生寄予厚望并且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以便于新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董瑞丽院长针对新生千日成长工程如何在后续新生学习生活中开展的问题表示:金融管理学院是学校最核心、最具金融职业教育特色的二级学院,今年又新纳入金融工程和金融科技应用两个专业,聚齐了学校所有具有金融元素的专业,这将有助于在今后的学生“千日成长工程”实施过程中进一步深化和体现“金融服务与管理高水平专业群”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特色。具体实施安排上着重突出第一课堂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坚持立德树人,以一年级金院学子、二年级系部学友、第三年级行业学徒的主导思想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金融职业特色人才培养过程实施,这是千日成长的核心主体部分;其次通过金融管理学院“金鹰引航朋辈育人”特色育人品牌项目,开展丰富多样的第二、三课堂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特长,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进一步强化第二三课堂对专业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最终希望学生通过千日成长工程的培养,成为品德优、专业深、能力强、形象佳的一流技术技能型金融人才,助力地方金融事业发展。

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钱利安向新生介绍了金融管理学院的党建工作的特色: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坚持以生为本,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通过党建育人、朋辈育人,以师生党员“五带头”、学生党员“四亮牌”等活动为载体,积极发挥学院党总支开放育人的引领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为国家和社会、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运用型金融专业人才。并且钱书记也介绍到,如何针对想加入党组织的新同学采取的步骤。对于入党愿望较为迫切的新同学,党总支会以支部党员结对的形式,有针对性的帮助、引领、教育同学们,引导他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增进他们对党组织的情感认同、提高对党的政治觉悟;并通过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做好日常的服务工作,以党建理论讲座、朋辈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建活动,使他们认真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认识党组织的先进性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同时,以学生党员的标准要求规范同学们,努力使他们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有长足的发展,结合公益志愿和社会实践等活动提升同学们的德性和党性修养;通过师生党员“五带头”、学生党员“四亮牌”、宣传优秀党员、学习先进人物、赓续红色文化等活动和途径,以充分彰显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增强新同学对党组织的高度认可和信任,使他们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到学院的党建活动中来并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与挑选,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披沙拣金,融会贯通”,带着学院老师们的厚望,预祝各位进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2021级新生能在学习的道路上稳扎稳打,学好专业知识,学精专业技能,在“千日成长工程”下,日耕不辍,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