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
时间:2021-07-01    浏览数:48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于8202教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金融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认真收看了大会盛况,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向国人和世人作出的伟大的宣言,不仅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发展的历史进程,而且深刻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大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迅速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党员干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悟、践行初心,立志围绕中心工作助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钱利安: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喜庆之日,我们学工线老师和全体2020级同学一起在学校华夏运动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凝聚人心,也充分彰显了一个百年大党的自信和精神,更向全世界宣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坚强决心。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结合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真切地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以史为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站在第二个百年建设征程的新起点,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名党员教师,庆幸自己生逢伟大的新时代,庆幸自己身处中国特色“双高校”建设单位,同时也深感自己所应有的责任与使命,尤其是学校正处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双高校建设的奋进之际,我们全体党员教师应结合学校、学院的发展实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高职教育的重要指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教育理念,更好带领全体同仁,努力培养一大批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打造中国特色高职教育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小燕: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们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议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意义非凡、使命光荣。作为党员,我们要加倍努力,大力弘扬 “三牛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高举旗帜跟党走,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职教大会精神,为行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实现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建标杆、扩校区、升本科”的使命而团结奋斗!建党百年,我们这些在党的教育下成长的儿女们,要始终坚持党的信仰,紧随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更好的工作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我们深深地为祖国的强盛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为党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感到由衷的振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前景充满坚定自信!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党基业常青,再谱新篇!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福我们的学校事业辉煌、越办越好!

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凌海波:通过视频观看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讲话,感受到我们党100年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100年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惊天动地的伟大成就,中国也逐渐成为世界强国,更加有能力保护我们国家的安全稳定,造福全体中国人民,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党员,坚定与党保持步调一致,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结合岗位职责,为学校发展做好基础工作,为学院老师的工作和发展做好服务,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教育和引导。在职普相当、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尚需提升情况下,更应加强学校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学校的银行就业优势,使金融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更加彰显,为我们学生实现人生更好发展起好步,与浙金院共同发展。

金融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朱维巍20217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我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支部书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直播讲话,进一步加深对我们伟大的党的认识在国家处于水深火热、一穷二白的危难时机,是中国共产党拯救了我们的国家,实现了义和团起义、辛亥革命、北伐战争等所不能取得的胜利,让我们能在和平、强盛的新世界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同时,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加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今后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本职工作,才是回馈国家和社会的根本,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金融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宏伟: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于白色恐怖笼罩的年代,党领导人民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在1949年使中国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刚成立的新中国积贫积弱、一穷二白,GDP只有123亿美元,是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之一。2020年,我国GDP达到14.73万亿美元,占世界的17.39%,在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2021年,我国宣布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百年奋斗不息,百年初心如磐,今天,我们同庆党的百年荣光,见证祖国岁月辉煌。祝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金融管理学院国金党支部书记朱莉妍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百年大会上,听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中国共产的百年历程,内心非常激动,在新中国的发展过程中感受到奋进的力量,感受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将这百年的精神深入到课堂教学过程中去,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金融管理学院农金党支部书记俞滨:今天,20217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的生日。100年间,我们党从石库门走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变成巍巍巨轮,党员人数从建党之初的50多人发展到今天的9500多万人,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执政党......等等这些无不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的政党,中国人民不愧为伟大的人民。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感到无比光荣,为身处这样伟大的祖国而感到无比自豪,为身逢这样伟大的时代而感到无比幸运。

金融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宋春旗:作为一名13年党龄的党员,观看纪念建党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我倍受鼓舞,深感振奋,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所取得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喜迎建党百年,开启奋斗新征程;回首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中华民族新的腾飞!在育人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用青春奋斗书写新的辉煌,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金融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执行主席、中共预备党员、金融198班赵燕玲:今天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是建党百年之日,衷心祝福祖国,祝福党。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对党和国家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在新的人生征程中,我们将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精益求精,踏实学习,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以坚定信念践行社会使命,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志向、有追求、有责任感、有献身精神的接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金融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中共预备党员、金融193班李依蔓: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让我感到欢欣鼓舞。建党一百周年以来我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为学生的我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少年强则国强,身为学生党员应该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志愿活动,服务他人,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过程中提升自己,使自己变得更优秀。报效祖国报答社会,以实际的行动贯彻和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百年的峥嵘岁月永远难忘,一百年的砥砺奋进铭刻心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彻底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新的伟大征程上,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将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更加团结地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力奋进、乘势而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黄溯/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