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福春出席金融管理学院“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表彰大会
时间:2021-06-21    浏览数:10


奋斗赋予青春以意义,努力给予岁月以光华,为表彰金融管理学院于2021年全国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激励在校期间表现优秀,为学校、学院与班级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与个人。 618日下午,金融管理学院在明理报告厅隆重举行“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全国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获奖表彰暨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大会。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与嘉宾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福春,淑女学院院长、教务处副处长王瑛,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邵月花,银领学院副院长方秀丽,2021年全国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冠军团队指导教师;金融管理学院院长董瑞丽,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凌海波,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小燕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福春作重要讲话,他对在“全国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们表示高度肯定与衷心祝贺。他指出本届国赛在保有传统赛项的基础上,首次引入“数字金融业务操作”赛项,整体难度较往届有所增加,但我校学子面对此严峻挑战,不惧艰辛,迎难而上,最终以第一名的好成绩喜获国赛一等奖,再次彰显了新时代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作为“金融黄埔”的实力与能力。优异成绩的背后是选手们的刻苦训练,是指导老师的倾情付出,更是我们大家心往一处使的丰硕收获。郭福春强调,国赛取得喜人成绩的同时,教师应加快推进将“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体系构建的步伐,切实思考如何将其深入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中。重视学生专业素质教育的同时,注重培育学生职业技能素养,将职业岗位要求、课程改革要求、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岗位、行业要求有机体现在日常教育活动中,以实现高水平教学、高质量育人。

郭福春高度肯定了金融管理学院举行“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主题表彰大会的意义,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先进榜样,形成重视技能、学习技能、弘扬技能文化的良好氛围,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动员全院师生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崭新的姿态、更务实的行动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去,积极为学校“双高”建设和打造中国高职教育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随后大会对2021年全国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指导教师以及学院优秀团支部、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会上,全国高职院校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金融2010班俞益施与团学委员代表金融196班胡力文进行发言,向一直以来给予支持与帮助的领导、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并承诺在往后日子里将继续发扬金融学子“金鹰引航 朋辈育人”的精神,发挥以帮带促作用,带动同学一起成长进步。

大会在《歌唱组国》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本次表彰活动,既是对榜样与先进的肯定,更是为同学们树立学习的榜样,鼓励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以坚定的念、饱满的热情、求实的作风实现新的跨越,立志将自己培育成德才兼修的时代新人。通过专业培养、精神熏染、文化浸润、技能竞赛等载体和途径,厚植爱国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强化职业意识,培育金融情节,再创金融管理学院的新辉煌,为学校“双高校”建设作出自己的努力,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沈嘉辉 李卯生/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