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学史明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2    浏览数:5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616日下午,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于恒丰教学楼8207教室开展《学史明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钱利安主讲,金融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钱利安首先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钱利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钱利安指出,我们要通过学好党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建立了伟大功绩,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中国奇迹?这需要我们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随后,钱利安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从中国共产党人能与时俱进,因势而新,用先进思想和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与发展;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能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有强大的领导和执政能力几个方面,以及结合中国共产党自身的奋斗史、建设史、改革史,为全体师生党员讲述了一堂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的专题党课。

通过专题党课,金融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信仰奋斗的历史、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深刻意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最后,钱利安对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上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金融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必须常读常新,学习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中砥砺初心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精神力量、奋进的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黄溯/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