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党史】追寻先辈红色足迹,传承浙东红色基因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赴浙东抗日根据地正蒙学堂瞻仰学习
时间:2021-06-03    浏览数:10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拓宽党史学习教育途径,真正把党史学深、学透,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于529日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浙东抗日根据地正蒙学堂瞻仰学习。

在余姚梁弄正蒙街上,有一所百年老学校,旧称为“正蒙学堂”,它是当时四明山上的最高学府,也是余姚三座老校之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45121日至31日,具有历史意义的“浙东敌后各界临时代表大会”在此举行,会议通过了《浙东地区施政纲领》,选举产生了浙东行政委员会,成立了根据地最高的行政机关——浙东行政公署。

在参观学习后,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钱利安、党总支副书记吴小燕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分别为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钱利安总结道,“我们在这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就是要追随革命先烈的足迹,传承好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就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市四明山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就是要学习浙东革命精神:即,服务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民本精神,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斗争精神,追求真理、敢为人先的求实精神和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并以此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当前学校的“双高校”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并希望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已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通过参观红色教育之地,金融管理学院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传承浙东新四军的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黄溯/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