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10届校友 汤玉丹——三尺柜台上执着的追梦人
时间:2021-05-27    浏览数:10



汤玉丹,女,20107月毕业于农村合作金融专业和省农行订单班学习,毕业后进入农业银行兰溪支行从事综合柜员工作。班主任:郑晓燕。


汤玉丹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荣誉:2010年在新员工导入培训班学习期间,她被评为优秀学员;2011 -2014连续四年被评农行兰溪支行先进工作者;2010-2012年连续三年被农行兰溪支行评为工会积极分子;2010年获得金华市农行第十六届业务技术比赛多指多张第五名;2012年在兰溪财贸工会组织的兰溪市收银员技能比武中获得三等奖并被授予“技术能手”称号;2012年获得金华市农行第十七届业务技术比赛多指多张点钞第二名;2012年获得浙江省农行第十四届业务技术比赛多指多张第五名;2013年获得金华市2013年第一期、第三期业务技术比赛新秀奖和擂主;2013年度被评为浙江省农行优秀柜员;2016年获得金华市农行第十九届业务技术比赛单指单张第三名,多指多张第三名;2016年度荣获金华市分行“十佳员工”和浙江省农行2016年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中国农业银行五一劳动奖章。

在生活中,她温文尔雅,细致入微,是典型的江南弱女子;在三尺柜台上,她平凡坚守,待人亲切,服务周到;在训练期间,她沉稳、勤奋、坚韧;在比赛现场,她镇静自若、稳扎稳打、不惧强敌,瘦小的身躯里总能爆发出强大的能量。她用指尖的力量执著追梦,用自己的努力展现了当代农行人自强不息、争创一流的良好形象。她就是中国农业银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汤玉丹。

从普通柜员到技能冠军,执著开启追梦之旅

20107月,汤玉丹从学校毕业后顺利进入农行兰溪市支行工作,成为了一名综合柜员。就职之初,汤玉丹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业余时间也不忘研究如何提升工作效率。入行不久,她便在支行的季度技能考试中取得了点钞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了参加市分行业务比赛的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市分行第十六届业务技能比赛中,她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之后又代表市分行参加过省分行的业务技术比赛并获得名次。

 “打铁先得自身硬”,汤玉丹并没有因此骄傲自满,停滞不前。为了迎接比赛,她放弃了无数次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每天早起晚睡,苦练技能,自我加压,高标准要求自己,不管冬日严寒还是夏日酷暑,都苦练不懈。6年时间里,到底点过多少张练功券,她自己也数不清了。每天坚持一样的动作和高强度训练,她被练功券无数次划破的手,渐渐结成厚厚的茧子,但是,这个85后小姑娘凭着骨子里的那份“不服输”,持之以恒,执著坚持。铸志砺锋,百炼成钢,入行才短短6年时间,汤玉丹已荣获10多项涉及技能方面的荣誉,奖项级别从地方到全省,荣誉的背后是她不忘初心的追梦之旅。2013年度,她被评为浙江省农行优秀柜员;2016年度,荣获金华市分行“十佳员工”荣誉称号。由于表现出色,她破格参加了2013年第一批派遣工转直签的转正考试,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

从普通党员到业务骨干,努力追求人生价值

身为家中长女,上有年老的父母,下有体弱的妹妹需要照顾,责任无限大,领导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曾想过帮她安排轻松点的岗位,她却婉言拒绝了。她说:“我热爱这份工作,再苦再累也还是愿意扎根基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入行六年,她常常用自己的真诚打动客户,化解了很多客户的刁难和投诉,赢得了客户的信赖、领导的表扬、同事的赞誉。工作中,她用一名党员的表率和担当诠释着作为柜员的责任和使命。她的专业、耐心、细致,使她成为了客户和同事眼中的业务能手和岗位标兵。通过不懈努力,她在柜员等级考试中获得六级柜员,成为支行唯一获此殊荣的年轻业务骨干。

从稚气未脱到微笑亲和,真情服务留住客户

汤玉丹瘦小、柔弱,乍一看去,还有些稚气未脱,但每天,只要一坐上柜台,她那亲和的态度和准确快捷的服务都会让来办过业务的客户对这个瘦弱的小姑娘印象深刻。面对存“零钱”客户,她总是换位思考,没有半句怨言;面对金融知识匮乏的外来务工者,她总是不厌其烦,细心答疑解惑;面对脾气暴躁的贵宾客户,她总是习惯用微笑化解纷争,最终让其满意离去。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