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09届校友 王瑜——金融征程 奋斗人生
时间:2021-05-27    浏览数:10



王瑜,男,20096月毕业于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班主任:邱俊如。


200912月—2012 3月,上虞农商银行梁湖支行综合柜员、出纳、团支部书记;20123月—20163月,上虞农商银行梁湖支行办公室主任、客户经理、上虞区梁湖镇团委副书记(编制外);20163月—20195月,浙商银行绍兴上虞支行风险管理部负责人;20195月至今,浙商银行绍兴分行小企业信贷中心主管经理兼产品经理。

获得上虞农村合作银行第一届业务技能比赛青年组汉字输入第一名、浙商银行总行“优秀讲师”称号、上虞农商银行2014年度优秀员工称号、2017年度“小企业优秀服务奖”、浙商银行绍兴分行2018年度最佳员工奖等荣誉。

20096月王瑜从学校毕业后,通过社会招聘从三百人招考中以综合成绩第六名考入上虞农村合作银行(现已更名上虞农商银行),自此开始了作为一个银行人的职业生涯。毕业十一年来,从农村商业银行走进了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从普通柜员走上了分行管理岗位。王瑜感谢在母校三年的历练,无论是专业技能还是为人处事,都得到质的提升,特别是母校“融会贯通”的校训,对他影响重大。不断督促他加强学习行内外制度,结合营销、管理中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而融会贯通,完善业务方案、完善自我修养、完善未来规划。回首过往,虽然经历了一路坎坷,但幸运的是,在这个拼搏的年纪,他一直在向前,收获了珍贵的成长感悟。

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

作为一名银行从业人员,无论在任何岗位,绝不能弄虚作假,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特别是大数据盛行的今天,不实事求是,受害的还是自己,以为可以瞒天过海,最终的结果一定是真相大白。糊弄了一时,却会让自己后悔莫及。在他刚参加工作做柜员时,在办理取款之时忘记让一位客户签名确认,那时问身边一位老员工该怎么处理时,老员工轻描淡写地说自己给签个好了,也曾有过动摇,但最终还是理智占了上风,主动打电话给客户寻求帮助来网点完成补签。不久,同单位一位同事造假客户签字处分之时,更加坚信实事求是的重要性。

廉洁自律,不可蝇头小利

金融行业系高危行业,在过往的经历中,他时刻提醒自己不可因蝇头小利而让自己得不偿失。无论在任何岗位,只要有价值就会有诱惑。在他印象中最深的一次是担任评审期间,有个客户众多瑕疵不符合银行准入,该客户通过他人打招呼,邀请吃饭送卡等方式多次前来沟通。在碰到这种事情的时候,大学班主任在新生入学时讲的一段话让他受益终生。“我们每个人心中住着两个我,一个红色的我,一个黑色的我,当碰到黑色的我占居上风的时候,这个红色的必须奋起直追,打败那个黑色的我”。后来,当这个客户在其他行当年就出现逾期的时候,为自己感到幸运,这个“红色的我”保护了他。

加强学习,主动创新产品

实事求是,大学三年的学习,跟人家重点大学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相比的确在基础知识的储备上相差甚远,故要做到笨鸟先飞。只有通过不断地加强自身学习,无论是内部制度还是外部综合知识,不随便应付任何培训与学习的机会。另外一定要学会融会贯通,对制度要综合考虑,对业务要学会创新。来到浙商银行后,王瑜结合浙商银行业务特点和地方发展特色,大力发展平台化业务,在供应链、小微园区、合作贷等模式上创新业务模式和产品,现已申报通过新集群项目20余个,对本单位业务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助推作用。

发挥特长,提升综合能力

工作初期,正是在母校学习的技能,让他在刚开始就崭露头角,更是在母校做学生干部、社团的锻炼促进了他多层次的成长,在征文、演讲等比赛中展现能力。在平时的工作开展中,正是结合自身特长,加以专业的学习,有幸成为分行产品经理,并在浙商银行“好师好课”比赛中名列前茅,荣获优秀讲师的称号。

对于一个从基层摸爬滚打起来的普通员工,他很庆幸生活给予了太多眷顾,至少让一个努力着的人永远能看到希望。

感恩母校,给予了他一生铭记、一生受用的三年,正是母校的引导,让他走上了为之骄傲、为之奋斗的金融征程,虽是一名小兵,但一直坚持着前进的动力与热情。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