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08届校友 徐丽芳——农行“金名片”
时间:2021-05-13    浏览数:10


徐丽芳,女,共产党员, 20086月毕业于金融管理专业。班主任:徐海洁。

20087月正式成为中国农业银行的一名一线员工,现任农行温州瑞安市民莘支行行长。进入农行工作头尾已有十二年,凭借着良好的服务态度、过硬的服务技能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她赢得了同事与客户们的一致肯定。她曾先后在瑞安莘塍支行、东南支行营业中心担任综合柜员;2010年调往鲍田支行担任大堂经理;2013年调往营业中心先后担任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客户经理;2016年调往马屿支行担任副行长;2017年调往塘川支行担任副行长;2017年下半年调往瑞安支行公司业务部担任副经理;2018年至今在民莘支行担任行长。

先后获得全国农行第四届柜台业务技术比赛团体第三名、2012年度全省农行先进工作者、全省农行第十二届业务技术操作比赛出纳全能点钞第二名、2011-2012年度温州市五一巾帼奖章、温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温州市三八红旗手、浙江金融教育基金会第五届“金星奖”、2009年度瑞安市金融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度瑞安市先进生产工作者、全市农行2013年度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热心服务客户  赢得四方赞誉

入行十二年,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大堂经理岗位,大堂经理是农行的第一代言人,徐丽芳深知大堂经理在客户关系维护上的重要性,她不断增强为民宗旨意识,办好利民惠民实事。她总是从日常的服务质量、服务手段、服务内容、服务态度和服务环境入手,不断提高网点优质文明服务的整体水平,在她与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营业中心获得了浙江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浙江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等一系列的荣誉。她深知感动的力量,在客户孤助无援时施以一个善解人意的眼神,焦虑烦躁时报以一个亲切友好的微笑,迷茫困惑时给予一个专业切实的建议,都会无形之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因此,她在日常与客户的交往中,总是以亲人般的感情去用心服务,与不少老客户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在来营业中心的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她就跟不下20位的老年客户结下了良缘,期间他们但凡来网点,都会到她那里聊聊家常、联络感情。在服务工作中,她还总是严格按照文明标准服务要求,面带微笑,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说话温柔、做事细致、效率高,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着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当客户有抱怨时,她从不正面顶撞,而是好言相劝,耐心解释,用真情去感动他们,竭力使每一位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去。

在客户心目中,徐丽芳永远都是农行的一张“金名片”。而徐丽芳周边的同事也总会被她身上的活力、激情所感染,作为80后的青年员工,她不仅像一般青年员工一样充满青春魅力,更具有普通青年员工所没有的阳光心态。她常说,是农业银行培养了她,能够进入农行这么一个充满温情的大家庭工作是她的荣幸,因此工作中她总是一如既往勤奋好学、兢兢业业,同事们也总会被她的开朗、活泼所吸引,而她也成为了农行服务一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日子一天一天过去,犹如一颗平凡的小种子,徐丽芳坚信,只要怀着感恩的心,怀抱着希望,必定能在农行这个大温室里茁壮成长,从加入农行时的一颗小芽,总有一天能长成金穗,一颗会发光的金穗。

全心投身工作 创下一流佳绩

从业十二年来,徐丽芳获得了农行系统内外的近30项荣誉,她把全部身心都扑在了工作上,奉献给了她所挚爱的农行事业上,谱写出了一曲新时期的赞歌。

 “剑利赖砥砺,梅香仗苦寒。”入行以来,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句话做出了最好的诠释。作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与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联合培养的订单班优秀学员,徐丽芳在读书时期就练就了比同学更加出色的业务技能,并且她从不因为自己的基础比别人好而放松技能练习,反而以此为动力,催促自己不断加快进步。她常常会在别人看电影、逛街、上网聊天的时候,在家埋头练技能,在寂寞中体味进步的乐趣,即便是外出,也总会随身带着一把点钞纸,见缝插针地练习。在比赛集训期间,她坚持每天十几个小时训练,腰酸、颈痛、手指关节肿胀,休息时揉揉,或喷些药水,接着继续练,一叠叠的练功券在她的刻苦练习下直至残了角、褪了色。也不知哪来的力气和动力,有时候,练习点到手指流血也丝毫未察觉,直到看到练功券上的斑斑血迹才意识到。每天,她总是最后一个离开集训班的,让看门的大爷看了也心疼不已。正是凭着这股韧劲,她练就了一身扎实的基本功。凭借着出色的技能和服务意识,她很快地从综合柜员岗位走到了大堂经理这一工作岗位,并获得客户和同事们的广泛肯定。20139月,由于岗位调动,徐丽芳又从15人的团队调到了37人的团队,工作量变大,困难和压力都极大,在这种情况,作为员工与领导之间沟通桥梁的她,以身作则,加班加点工作,充分调动员工们的积极性,相互协调配合,使营业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年底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就职网点荣获全省农行百家优秀网点荣誉。

 “一花不独放,引得百花开。”她在追求自身进步的同时,不忘利用业余时间以言传身教来提升支行整体的业务技能水平。她在多年的训练和实践中摸索出了一套业务技术,一心想的便是如何将它传授给身边更多的同事,好让大家都能成为业务的尖子。只要支行需要她,她总能第一时间出现在员工的培训场地,为刚入行的新员工做业务讲解员、演示员。兄弟行也经常邀请她去指点业务,她总是欣然应允,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向大家演示训练的细节。她常说:“传、帮、带是自己份内的事!”正是在她的引领和指导下,瑞安支行的技能水平较往年有了质的飞跃,业务能手不断涌现,2012年,瑞安支行在温州市分行组织的技能比赛中,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捧回一个宝贵的冠军。

全心投身工作  创下一流佳绩

作为农行的一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徐丽芳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始终以前辈先贤作为一面镜子,坚守做人、处事、交友的清廉底线。

 “廉”字当头,“洁”字在心,工作上徐丽芳从不人为地设卡子,来门子。她把客户受益和业务发展作为根本出发点,只要政策和规章制度范围内,都主动予以快速办理。从业期间,由于一直在前台工作,她经常会遇到同学、朋友、老客户打招呼让其通融一下,一些人还为此送了礼,走了关系,但她从未因他们的特殊身份而忘记原则,始终坚持“当办则办,不能办绝不办”的态度,在人情和原则的选择上坚定地站到了原则的一边。在处理一些朋友的宴请上,如果明知道与工作有关系的饭桌,她都会婉言谢绝,因此常被朋友们说“爱登型”,但她却总是说这就是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党性,言语间透露地是满满的自豪。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