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07届校友 陈旭明——岗位不分贵贱 一直在路上
时间:2021-05-12    浏览数:10


陈旭明,男,20076月毕业于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班主任:黎贤强。

不觉间已离开母校14年了,如今陈旭明已参加工作整14年了。回想起母校,当年的学生时代历历在目,学校一直被誉为“银行的黄埔军校”,感恩母校的培养,在校期间陈旭明获得了很大的成长与锻炼。大三期间,他顺利进入了“华夏银行订单班”,20076月毕业后,直接就进入了华夏银行工作。能够入职心仪的银行而格外自豪,因此对这份工作也非常的珍惜,在平凡的岗位中,虽然没有宏伟成就,但是始终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踏实努力地发挥着党员应有的模范作用。

刚入职时,陈旭明在华夏银行杭州和平支行网点一线从事综合柜员工作,作为网点中唯一的男孩子,也称得上是心灵手巧,主动承担着网点内的各项事务,任何的苦活累活重活,从来都不怕。热情于对外服务,踏实于内部事务,就这样在机构里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五年下来,营业部的各个岗位都轮流了个遍。之后,因分行风控的需求,他被调往兄弟机构文晖支行营业部工作,依然如过往一样努力的工作着。一段时间后,在新机构里被支行行长所欣赏,多次与他谈话,帮助他不断快速成长,并向上级要求,就将他调到了信贷部门工作。

进入信贷部门后,陈旭明也非常努力,义务帮着老业务员们做做力所能及的事,从零开始学业务、学营销,自己也在不断的摸索与受挫中成长。起初他没有客户资源,就整理业务资料与名片,在附近的写字楼里面一层又一层,一户挨一户的陌生拜访,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客户,因为他的热心服务在客户中形成了很好的口碑,由此也得到了多个转介绍的客户资源。

当他在从事信贷工作一年以后,因为信贷综合岗员工离职的原因,在领导的请求下,他扛下了这一份兼职工作。因此,之后几年里,他一直对接着分行各个部门的各种综合性事务及各类统计与报表事务,同时也成为了一名支行贷审会成员,与支行共同去审核每一笔信贷业务的风险。作为一名客户经理,也努力去完成自己的各项考核指标。在从事信贷的那些年,他的工作节奏基本上就是“白加黑”、“51”,因为他的拼命和努力付出,在第二年就被评选为了优秀员工,后期也一直维持着较好的行员等级考核。

陈旭明的爱人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平时工作繁忙很少精力能照顾家庭,小孩几乎成了“留守儿童”,所以他一直决心想要改变现状,也想做一次自我突破与挑战。后来亲人又发生了因罹患癌症而人财两空的悲剧,深刻的认识到保险意义:保险虽然不能改变生活,但可以防止生活被改变。同时也是基于巧合,在银行工作期间结识了一位优秀的保险代理人,于是在2017年初他认真了解了保险业的发展。判断目前是保险行业的黄金时期,有很好的行业发展潜力和空间,这也是符合他对事业的前景发展的要求,符合个人能力和收入的提升预期。

20176月陈旭明加盟了中韩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至此开启了他的保险事业生涯。2017年至2019年,陈旭明在传统保险公司从业了两年,这期间完全改变了自己的工作与生活状态,也为很多的亲朋好友送去了保障,获得了各种荣誉及奖励,更重要的是他得到了更多的成长与快乐,为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定的认同基础。

随着对行业的深入了解,他看到了更加宽广的舞台,那就是保险经纪人。于是在2019年他果断的选择了方胜磐石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它能够真正代表客户的利益,站在家庭财务的基础上,为客户做好资产风险管理与咨询服务。

经过2019年的努力奋斗,陈旭明成功晋升为营销总监。职位的晋升意味着更大的责任。首先,作为一位团队长, 在不断的进行自我提升的同时,也需要带领组员们共同进步,担负起更多的职责;其次,作为一名业务员,需要以身作则,不断为更多的亲朋好友们送去理念与规划;还有,作为一位全国星级讲师,还需要协助公司进行课程开发,把更多的知识不断地分享给更多的伙伴,让伙伴们有一个人更好的学习平台。

现在实在是很难找到一个能像医生或教师的职业,能提供给人们有意义的服务。保险可以帮到别人的同时可以帮到自己,也就是成人达己,成己达人。当看见客户能够在保障之下幸福的生活着,替客户感到踏实与安心。因为在万一风险来临的时候,也能保障家庭的幸福生活能够继续,而不被打破。在这个时候,就会觉得保险这份工作更加有意义,有更强是使命感,社会责任感。

岗位不分贵贱,只要坚持做对的事情,美好的结果自然会发生。在此陈旭明以一段话与学弟学妹们共勉: 成功不是因为别人走你也走,而是在别人停下来的时候,你仍然在向前。放弃很容易,但只能一无所得;坚持很难,但终会有所收获。别轻易停下,多坚持一分钟就会多一点收获。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