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06届校友 陈刚——真诚待人 用心工作
时间:2021-04-20    浏览数:10


陈刚,男,20066月毕业于金融管理专业,现为绍兴银行嘉兴海宁家纺城支行行长。班主任:方石英。

从浙金院毕业后,陈刚就进入了中国建设银行工作成为一名普通的柜员,在做柜员的第一年时间里,他就像个替补队员,哪里缺人就被分配到哪里。最远的时候被分配到了海宁最远的乡镇网点许村,大冬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坐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上班,每晚下班回到家已是八九点,匆忙吃完晚饭,整理第二天的工作。回忆这段紧张艰苦的工作经历,陈刚说这是一段宝贵的历练,让他在最短的时间里熟悉了行里的每一位同事,得到同事们的认可。

不同网点的工作锻炼,陈刚跟着不同的前辈学习到了各种优秀的营销技巧和工作经验。工作的第二年,他被分配到了中国建设银行皮革城支行工作,海宁皮革城知名度可谓享誉全国,从各地前来购物的游客络绎不绝,随之而来的是每天繁忙的工作业务。在海宁工作期间,陈刚几乎每天都在加班,在银行四点半关门后继续工作到八九点钟回家。在高强度的工作量下,陈刚时刻告诫自己,第一,保持清醒的头脑杜绝工作差错。第二,用心服务好每一个客户。在海宁工作的那两年,虽然身处柜员岗位,但是凭借自身的专业能力得到了很多客户的信任和好感,连续两年成为全行基金和保险销售冠军。工作第三年,陈刚在众多新人中脱颖而出,破格提拔成为了对公客户经理。但随即而来的是对他的另一项考验,前往海宁最远的乡镇网点许村工作,至少三年以上。面对单位的需要,陈刚克服距离和生活上困难,接受挑战并对新的工作岗位充满了无限的憧憬。在许村工作的那段时间,他用心专研贷款业务,学习怎么跟企业谈合作计划,晚上干不完的活就带回家继续干,周末没事就跑去单位加班,就这样他的客户层面越拓越宽。

2015年,绍兴银行向陈刚发出邀约,让他加入他们的大家庭,主要负责在中国家纺产业名镇海宁许村镇筹建绍兴银行海宁家纺城支行,由他担任行长职务。他从工作了9年的建行海宁支行离职,20158月,陈刚加入绍兴银行海宁支行。经过前期的筹建,绍兴银行海宁家纺城支行于2017年元旦顺利开业,陈刚担任行长职务。海宁家纺城支行作为绍兴银行异地分行辖区下的第一家二级支行,以“打基础、树品牌、提效益、控风险”为业务发展目标,大力发展公司业务,支持实体经济。陈刚担任行长期间,围绕银行的发展目标,给团队设定总目标,按月计划、每周汇总、按日推进,注重工作时效性,紧盯进度完成情况。经过1年的锻炼,团队成员都可在1周内完成上报新增授信。针对团队中的公司客户经理自有客户基础较为薄弱的问题,陈刚带领团队加强客户走访,正确定位,建立一套三项标准营销办法。结合许村当地的实际情况,带领团队深入了解家纺行业,全面了解当地企业情况,以此提升客户经理的谈判能力及客户拓展能力,团队建设取得良好效应,网点第一年综合经营指标就实现正收益。在陈刚用心的管理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绍兴银行家纺城支行在海宁许村当地赢得了口碑、夯实了基础,2017年度新增存款数为海宁当地所有二级支行中新增排名第一。

虽然做了支行行长,但是陈刚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工作习惯,每天坚持六点起床,八点到网点进行早会,每周一和每周三晚上组织夜学,因为他相信只有不停的学习才能让自己不停的进步。回顾过去的十多年工作,陈刚认为:无论从事什么岗位的工作,首先要正直做人,只有真诚待人才得到别人的长久认可;然后要有一个清晰的定位,这个定位是基于了解内外因的基础上得到的;再次,任何工作都要努力奋斗,制定好战术,并严格执行;最后,心态一定要好,保持一个积极进取的正能量状态,不计较一时的得失,从长远的眼光去看事物发展。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