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05届校友 章丹丹——梦想在心中,行动在手中
时间:2021-04-20    浏览数:10


姓名:章丹丹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入学时间:2002.9  毕业时间:2005.6  专业(班级):国金021

工作单位:兴业银行杭州滨江支行      职务或职称:客户经理

邮箱:blue34@163.com

班主任:金广荣

一、主要工作简历:

1.2005年 农行温州村分理处综合柜员

2.2006年 农行之江支行客户经理

3.2010年 农行三墩支行行长助理

4.2012年 农行西城支行网点负责人(副职主持工作)

5.2016年 农行汽车城支行行长

6.2016年——至今 兴业银行杭州滨江支行客户经理

二、主要工作业绩:

 “一年熟练岗位、三年成为骨干、五年成为主管、七年实现发展、九年成就事业、一生平安幸福”,这是母校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为莘莘学子规划的职业生涯,自2005年她进入农行工作担任综合柜员,2006年竞岗成为客户经理,2010年提拔为行长助理,2012提拔为农行网点负责人,现为兴业银行杭州滨江支行客户经理,可以说她就是踏着这样的步骤成长成熟起来的。

金院的3年学习生涯,农行的12年、兴业银行3年的工作生涯,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生命历程,回想2002年的金秋时节,她怀揣梦想,身背行囊,懵懵懂懂地从小县城来到了这有着金融界“黄埔军校”、“行长摇篮”美誉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从此与金融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她与大家分享了一些浅显的感悟:

一、心中要有梦想

刚进金院,章丹丹的梦想是要成为一名优秀毕业生,参加工作后,她的梦想是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客户经理。正是因为这种对梦想的强烈渴望,才使她在走向梦想的过程中,有勇气面对困难和挫折,并慢慢具备了忍受挫折和失败的能力,直至羽翼丰满,达到梦想彼岸。

二、高效的行动力

有了梦想,就要付诸行动。首先,学业要抓紧。作为学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学习理论知识和提高技能水平,在金院的三年,除去参加社团活动等事项,她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技能练习室,每天过得忙碌而又充实。其次,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参加社团活动最大的好处就是提升与人交往的能力,将来参加工作后,就会发现,与同事、客户等相处沟通较好的一般在学生时代都积极参加或组织过校内社团活动。参加工作后,章丹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客户经理,她通过自学考试拿到了浙大本科文凭,让自己理论基础更扎实;然后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增加自身人脉。学校的社团活动让她具备了较好的与人交往能力,这个能力帮助她与同事及客户融洽相处,为业务拓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三、时怀感恩之心

在校期间,老师的谆谆教导、同学们的互帮互助,尤其是母校提供广阔的就业平台,都让她心怀感激。通过订单培养,毕业后可直接进入金融系统工作,章丹丹表示,如果当初她不是金院的毕业生,很可能是进不了农行的,是学院改变了她的命运。参加工作后,能力与努力是在单位晋升的两大法宝,职业生涯也不仅仅只局限于三尺柜台或业务岗上。

以上是她的几点感悟,谨作分享,相信,只要严格按照“千日成长工程”的规划走,定会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三、所获荣誉:

1.20058月  获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文三等奖

2.200511月 获支行职工业务技术操作比武单指单张第二名

3.20087月  获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企业文化理论研究三等奖,并在《浙江农村金融》杂志上发表了《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客户经理》文章

4.200912月  获农行省分行优秀团员

5.2015年带领所在团队农行西城支行获支行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

6.2016年获支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