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一院一品】金融管理学院“金鹰引航 匠心育人”师德师风品牌建设项目系列活动之援疆教师李宏伟同志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4-09    浏览数:10


47日,金融管理学院组织召开“金鹰引航 匠心育人”师德师风品牌建设项目系列活动之援疆教师李宏伟同志专题报告会,金融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专题报告会,会议由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主持。

会上,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金融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宏伟副教授分享了自己支教的经历、体会与感受。首先,李宏伟介绍了阿克苏地区的风土人情,提到因地理位置特殊导致当地气候干冷,时常伴有沙尘暴等恶劣天气,同时因为地处我国西北部,工作时令、饮食习惯与居住生活习惯上与杭州存在较大差异,通过借鉴当地教师的做法逐渐融入当地的生活。同时,他提到当地条件较为艰苦,为应对重重考验,支教团队采用结对的形式互相照料,时时以“舍家报国 倾情援疆”的厚重使命感勉励自己。

专题报告会上,李宏伟提到正是因为当地民族同胞的团结,以及一代又一代援疆人的辛勤付出,才有当地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内地的繁荣昌盛,也只有真正到了边疆地区,才能感受到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李老师还结合具体的事与人,谈到了“自力更生、团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柯柯牙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耐苦耐劳、默默奉献”的红柳精神以及“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具象化。会议最后,李宏伟感谢学校对他的支持与帮助。

会议最后,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作总结讲话,高度赞扬了李宏伟副教授在特殊环境下坚持教书育人,以生为本,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希望通过此次专题报告会金融管理学院全体教师能崇尚先进、弘扬先进,在自己的领域发挥特长。

沈嘉辉/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