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金融一支部“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29    浏览数:10


324日,金融一支部全体教师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过对本书节选内容的共同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先进事迹,统一思想,明确下一步工作的目标。

一、学习党史才能更好地借鉴经验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大党,“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共产党员应该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回顾我党百年的发展历程,是一段段充满艰辛困苦的奋斗历史,也是无数革命先烈在炮火纷飞的年代为我们创造出来的现代和平。只有很好地学党史,才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才能更好担任起教书育人的职责,也才能更好地落实课程思政。

二、学习党史才能更好地发现不足

学习党史,是党员洗涤思想、精华灵魂的庇佑之路。《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介绍很多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事迹,对照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每位党员都要自查自省,结合现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任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具的历史必然要求,找不足,寻差距,激励自己、提升自己,积极投身我校高水平学校、高水平专业群的双高建设中,在前进的道路上蹄疾步稳、勇毅而行。

三、学习党史才能更好地统一思想

金融一支部目前教师党员共10名,学生党员(含预备)共95名。这么庞大的党组织,没有统一的坚定思想,很难把工作做好、做实。本次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也是支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的大好契机,老党员积极帮助新党员,老教师热心指导新教师,大家相互介绍学党史的经验,交流学党史的体会,为国家的高速发展而自豪,为人民的安康幸福而拼搏,备受鼓舞,更加树立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朱维巍/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