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迎百年 庆建党】“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金融管理学院团员青年赴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主题教育实践
时间:2021-03-29    浏览数:10


在全团上下开展深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实践教育活动,为使金院团员青年更好地学习党的精神,了解革命历史,争做时代先锋,通过实践研学从中汲取成长能量,327日,金融管理学院组织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参观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于2016124日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正式建成开放。陈列馆已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等。此次活动旨在让金融管理学院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学院也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进行爱国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杭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起草地。“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收藏了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档案。团员青年们参观了五四宪法资料博物馆,随后,观看了有关宪法成立敲定的视频,团员青年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图文资料前,驻足观看、交流细品,去感受那段光荣岁月的温暖与力量,去感受革命的艰辛、历史的沉淀和文化的积累。

在北山街馆区主要讲述“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生动展现党领导人民制定“五四宪法”的光辉历史。“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的宪法宣誓台前,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重温入团誓词有助于提高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对传承青年学生的爱国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法律意识,提高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模范意识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金融管理学院团员青年围绕青年服务社会、努力提升本领展开了热烈研讨。由农金202徐海梅给各位团学委代表上了团课,讲述了有关宪法的历史知识,意在强调宪法的重要性,从而加强学习宪法的意识。参观完后,学子们积极在留言板上留言,缅怀革命先烈在新中国成立后的建设与贡献。本次主题实践教育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进一步激发了每位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生们会把实践所学时刻铭记于心并转化为行动,成为激励他们做好新一代优秀青年的引路灯。

希望金院学子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坚定信念,够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弘扬五四精神,维护祖国的宪法章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加强自身文化素养,更加努力修身立德,不断奋斗,把祖国建设者和革命先烈始终放在心中,以此为精神动力与目标,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吴佳茗/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