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迎百年 庆建党】金融管理学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1-03-26    浏览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入贯彻“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精神,金融管理学院于325日下午6008219教室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金融管理学院辅导员傅宁宁、夏佳颖、沈嘉辉、葛东方,团总支副书记李依蔓,学生会副主席吕璇璇、翁砚芯,教学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朱欣圆担任本次比赛评委,金融管理学院第50期和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观摩本次比赛,演讲比赛由金融202徐雯瑜和金融206朱蓉主持。

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17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围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展开论述,从追溯“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到弘扬“先辈精神”,带领观众重温波澜壮阔的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参赛选手各抒己见,在演讲中表达了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第二轮即兴演讲,6位选手经过随机抽签进行演讲。在即兴演讲中,参赛选手介绍了党旗的构成含义,对党和国家的发展蓝图进行了展望,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自己的理解。

最后,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为他们颁发奖状以资鼓励。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特等奖:金融191陈萍萍

一等奖:金融199 郑海涛

二等奖:联合菁华191沈桔

金融202陈烁豪

金融2010高开灵

三等奖:金融191陈欣昱 闻佳祺

金融195唐屹东

联合学徒191柯泓宇

国金192郭芊辰

优胜奖:金融191姚妍 李鹏飞

金融194周洁

金融197钱安邦

农金191杨晓依

农金192梁依灵

金融203刘帅华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的举行,不仅锤炼选手的演讲及应变能力,而且切实贯彻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精神,让金院学子在实践中重温党史。“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将红船精神与新时代精神相结合,秉持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王梦洁/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