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金院友约”优秀校友线上主题讲座——国际金融072郑丽霞校友
时间:2021-03-04    浏览数:10

第三场讲座:“不好高骛远,把自己的事做到极致”

校友简介:郑丽霞,国际金融专业2010届毕业生,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山支行营业室的副经理,2013年、2016年、2020年三次被评为支行先进工作者、获2019年度市分行优秀内勤副行长,2013年被评为省分行百优柜员,其中2016年所写的读书心得获得农总行优胜奖,是浙江省内唯一一篇获奖文章。入行十年来,先后接触了不同的岗位,不论在哪个岗位都表现出了一个银行人应有的“ 专业、严谨、阳光、敬业”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郑丽霞校友始终以“行之以躬、不言而信”这句话来严格要求自己,为新员工的成长做好榜样,也为我们浙金院学子做好了优秀的示范。

 “学姐,毕业这么多年,您对学校印象最深的是哪里?”,“练技能的机房和操场,常常去操场畅想未来的职业规划”。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郑丽霞校友分享了进入大学后自身的变化和十年的职业生涯的感悟。进入大学时她很内向,但目标明确就是奔着订单班和银行工作来到这所学校,在大学期间受到身边同学的鼓励和影响积极参加学院活动,担任女生部的部长,在学生工作中学到的组织、策划、沟通等能力,这些能力在工作中给自己带来了竞争优势。

(右下为郑丽霞校友)


     在谈到技能学习时,告诫同学们要日积月累地练习,临时突击不可取,自己曾因平时积累不够后期花了很多时间“补课”,在银行工作近十年,发现当前新员工招聘时技能不过关的情况很常见,希望金院学子学好技能,在未来工作中就业更加顺利,业务能力进步更快。对即将进入职场的毕业生,郑丽霞给出了三点建议:首先,要快速适应岗位,做好身份转换;其次,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再次,要谦虚向前辈学习,努力踏实工作,增强业务能力;最后,面对当前大学生不愿意去相对偏远的基层工作,校友用九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告诉大家,在基层更能锻炼人,学到真本事,才能走得更远。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