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金院友约”优秀校友线上主题讲座——金融管理129沈范骏校友
时间:2021-03-04    浏览数:10


第二场讲座:“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并做出成绩”

校友简介:沈范骏,现任新禾家苑社区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助理社会工作师)。在校期间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校辩论队队员。曾代表学校获浙江省大学生辩论赛冠军、全国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浙江省首届汉语口语大赛二等奖等荣誉。在校期间积极发挥文艺特长,配合学校完成了各类大型晚会、比赛的策划和执行,举办了学校首届主持人大赛并延续至今,主持了浙江省大中专学院微党课大赛、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等校内外各类大型活动近百场。2015—2018年浙商银行杭州九堡支行微贷业务部就职。2018—2019年浙商银行杭州九堡支行公司业务部就职。2020年度获塘汇街道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获嘉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开新声”优秀宣讲员。

沈范骏校友从他的大学生活开始谈起,简单介绍了自己毕业六年来的经历。面对刚进入大学的迷茫期,学校老师的一句话点醒了他,“找到你想做的事,把它做出成绩”。大学期间,沈范骏校友发挥自己的兴趣,参加辩论赛、挑战杯等各类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策划举办校第一届主持人大赛,积极申请入党,学生活动和社会志愿实践服务排满了他的课外时间表。坐在教室学习的时间相对少了,但是这些课外实践和锻炼积累的经验和储备的技能为之后的求职工作奠定了基础。

(右下为沈范骏校友)

互动环节,沈范骏校友给出了几点建议:

  1. 大学期间积极申请入党。申请入党不是为了更好地找工作或者其他原因,党员身份是一份荣誉,帮助你打开视野,看到这个国家的伟大。

  2. 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大学时光很短暂,不要听取片面的观点,而是在课外多实践,做出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

  3. 一技之长的重要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发挥兴趣培养一技之长,未来将从中受益。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